1030


比起風景,我更喜歡拍人像,人的臉孔啊,經常能夠傳達更多事情。

底片機拍了快一年了。我拍得不夠好,也還不夠多,但我期待每一張照片都能夠至少、至少感動我自己。
因此我只會在感覺到被召喚的場合帶著相機,底片的質地是要留給善良、熱情、認真到有點傻的那些人,定格的時間要發生在自在和心滿意足的時刻。
同時我也清楚,如果拍壞了,是我自己的疏失,但若真的有甚麼情緒穿過了圖像來到你面前,那必當是被攝者的誠懇和友善所致,因為他們用心到連空氣都凝結成力道。
底片機來自我的社團夥伴孟涵,景象來自我的朋友或朋友的朋友,所以產生這個由模糊和不模糊的、深色或淺色的、亮或暗的區塊所構成的畫面,我唯一的貢獻是:因為我在那裏。

我準備讓自己養成一個習慣:把滿意的照片洗出來寄給被攝者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